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大美院工业设计系学生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实践作品斩获大奖!

时间:2021-07-12 点击量:

2021年7月10日,2021年首届红色创意设计大赛的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在来自中国海峡两岸30个省级行政单位以及日本、韩国的6246件参赛作品中,33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最佳设计奖、好设计奖和优秀奖,共享35万元奖金。

我院工业设计系学生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实践作品斩获最佳设计奖1席、优秀设计奖2席,共获奖金6万元!此外,还有4件作品获得提名奖!其中,2018级聂广艺、陈琦雯、洪璐3位同学共同完成的信息可视化设计课程创作《船承—连接建党百年之“桥”》获得最佳设计奖(指导老师:黄志雄、洒玉波),奖金5万元;2019级余楚韵的《回·映》和李岱怡的《重走红军征程路双面棋盘》获得优秀奖(指导老师:洪歆慧、刘云),各获奖金5000元。此外,2019级李进杰的《从这里来》(指导教师:洪歆慧、刘云)、2020级研究生詹子含的《电报密语》(指导老师:黄志雄)、2018余慧灵的《长征路线计步器》和聂广艺《密鱼》(指导老师:郑琳琳、王丞)获得提名奖。

此前,这七件作品都入选了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团委和工业设计系党支部承办的『百件红色文创·献礼建党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创设计展』。作为美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汲取红色力量,以设计创作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热烈献礼的一份优异答卷,彰显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学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的“三全育人”突出成果。

【作品附后】

据悉,红色创意设计大赛由江西省赣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兴国县委、兴国县人民政府与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立足中国红色资源,透过全球原创设计征集,发现符合市场需求的红色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以服务于全国红色文化景区、教育基地与研学基地。借此将弘扬红色文化,使年轻一代对于红色文化有全新角度的认识,并为江西省乃至全国红色文旅带来新视野和新思路,助力红色文创、文旅、研学等相关产业进一步提升。

在2021年7月3日-8日的在线评审中,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教授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蔡军教授小米集团设计委员会任恬副主席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石振弘馆长等六位全国设计高校知名教授及业界设计大师组成的评委,按照“内涵性、创新性、魅力性、经济性、实用性”五大维度构建评审体系,全面、客观、合理地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选出了最佳设计奖、好设计奖、优秀奖和提名奖共计75件获奖作品,其中最佳设计奖3件,好设计奖10件,优秀奖20件与提名奖42件。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