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绍兰

时间:2023-09-14 点击量:


 



职称职务: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位委员会副主任


社会职务:福建省工程图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理事、厦门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研究方向:设计心理学、设计图学。


担任课程:设计心理学、毕业设计、设计图学、设计透视学。


学术成果及荣誉:

一、科研论文

1、《民族喜忌心理与动物图案研究》,发表于兰州大学学报(第一)。

2、《基于差别阈限的产品特征辨识的设计要素研究》, 发表于图学学报(第一)。

3、《数字文化心理及设计研究》,发表于包装工程(第一)。
4、《融入雕塑艺术的公共设施设计研究》发表于雕塑(第一)。

5、《功能实现与雕塑艺术相结合的产品设计研究》发表于雕塑(第一)。

等等

二、科研教研项目
1、主持省级重大项目《福建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福建省发改委。

2、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文化产业背景下提升工业设计非物质价值的对策研究》。
3、主持福建省教育厅 A 类项目《非物质社会下工业设计价值取向研究》。

4、主持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艺术设计人才开放式培
养模式研究》。
5、主持福州大学研究生教改重点项目《文化强国战略下艺术设计硕士文化传
承及创新教育探索与实践》。

等等

三、 学术荣誉(获奖)

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厦门市科技成果二等奖。

全国高效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第11届未来设计师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高效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第11届未来设计师福建赛区一等奖。

作品

致学院60周年院庆作品《60飘带校园休闲椅》刊载于兰州大学学报。

【设计说明:(1)以“60”为原型,寓意60周年院庆;(2)顶部四等分割,构成11.11(院庆日);(3)采用飘带的形式和中国红色彩,充满喜庆祥和气氛,预示着学院的发展红红火火;(4)四个靠椅隐喻母校永远是学子们心灵依附之所】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