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关于印发《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11-20 点击量:

校美院党[2018]33号

关于印发《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学院各党支部:

     现将《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20日

中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81127日印发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教育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全过程。在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把学院建成 “亚洲知名、国内一流,以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创意设计为特色的艺术学院”而努力奋斗。

三、活动内容

(一)孜孜以学

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修养、推动工作。

1.邀请“福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来学院作题为《中国法制与法治建设》报告。

2. 邀请“福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陶火生教授来学院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治理的理论与实践》报告。

(二)初心语录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找档案室翻阅所属党员的档案,学生党员由学生科负责查阅入党申请书或入党志愿书,并进行拍照后发给党员,由党员自己摘录最能代表入党初心的一句或一段话语,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最后汇编成册,发给每位党员,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故事联播

召开党员大会,邀请学院师生党员中的先进代表、优秀党员等讲述他们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学习等方面的典型事迹,与大家分享优秀师生党员的风采。教育和引领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警钟长鸣

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在现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学校纪委领导给大家进行党风党纪教育讲座;接受现场教育,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警醒自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讲规矩,讲底线,不谋私利,夙夜为公。

)铿锵之音

要求每个党员用最具代表性的一句话或一段话谈谈学习新思想的学习心得体会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受和收获,表达对未来的展望或决心。

四、活动时间:2018年11月中旬至2019年6月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各党支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根据院党委的部署,结合实际,设计完善活动方案,如毕业生党员教育等,统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督促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严肃纪律,完善制度。要严格遵守党内纪律,防止主题教育活动表面化、形式化,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时间和内容有保障,党员不缺勤,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三)注重实效,讲究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关键是要确保取得实效,要有计划、有载体、有特色、有效果、有记录,要把活动制度化、常规化,提倡和鼓励在活动中积极创新,着力打造具有工艺美院特色的主题教育品牌。

(四)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院党委将进行工作总结,查找存在的不足之处,以便今后进一步提升完善,同时要在2019年七一前夕对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支部和党员进行表彰,褒奖先进,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2018年11月16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