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福文化”社会实践作品展

时间:2023-05-18 点击量:

  2023年5月14日下午,数字媒体艺术系20级“福文化”社会实践作品展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书瓦间展厅开幕。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林旭副书记,团委陈振兴书记、数媒系支部书记、系主任黄晓瑜老师及数媒系师生共同出席开幕活动。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发表了开幕致辞,他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可以看到大学生的创意和对设计理念的结合,课程能够结合专业来传承和发扬福文化,对学院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也是非常有意义的。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林旭副书记,团委陈振兴书记也分别致辞,并参观展览。

  “福文化”承载着华夏儿女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寄托和美好诉求,寓意深远,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福文化”融于闽山闽水,根植于八闽儿女心中,是充满幸福感的福建文化。数字媒体艺术系的“福文化”专题创作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由数媒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黄晓瑜老师以及刘丽倩老师带队指导,对闽东、闽南两个区域展开田野考察,进而开展主题创作,展现数字时代下“福文化”的多样化理解和表达。

  本次“福文化”专题创作,从习总书记提倡的人民幸福生活,福建的生态文明与非遗文化,以及汉字“福”的视觉符号引申等三大层面,以数字艺术的多样形式表现福建的福山、福水、福地、福气,践行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共展出数字媒体艺术系20级学生的20余件设计作品,包括IP形象、表情包、动态海报、数字影像等不同表现形式,呈现出福文化在新时代下所体现出的新魅力。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