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机关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

时间:2023-05-22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学院机关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并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读书会前,全体支部党员认真研读《中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校美院【2023】21号)精神,支部明确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扣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结合常态化“学习强国”学习,确保每位党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努力实现将个人学习成果融入到学院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目标任务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读书会上,机关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采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有深刻体会的篇章进行诵读和分享,主要包括“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共同富裕”、“保障人民健康”、“推进祖国统一”、“保障就业”等方面。

  此次读书会是机关一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举措,党员同志通过集体学习,思想上加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水平,强化了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意识,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协作,有助于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后续机关一党支部还将针对所辖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业务环节,开展调查研究与集中研讨,积极为机关队伍转变工作作风,制定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增强业务魄力与能力,提高行政效能献言献策。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