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八届七次教代会暨八届七次工代会

时间:2023-05-27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下午13:30,会议正式开始,院工会主席黄志雄主持预备会议,学院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征求表决是否同意学院工会申报全国教科文卫体系模范职工之家等五项议程。

  学院党委委员林旭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及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宣布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八届七次教代会暨八届七次工代会正式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林金强副书记致开幕词,提出了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及主要议程,总结了一年来,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注重内涵提升,取得了令人振奋成绩。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学院“一号工程”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大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建设成为“亚洲知名、国内一流,以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创意设计为特色的艺术学院”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福州大学65周年校庆。

(学院党委林金强副书记致开幕词)

会上,刘玉龙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22年学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院今后的主要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动员,明确了2023年学院工作的目标要求,包括疫情防控、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建设、学生工作、对外交流、后勤保障等。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州大学65周年校庆,2023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十四次关怀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校党委提出的“11个一流”,聚焦学院设计学博士点建设,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刘玉龙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学院工会黄志雄主席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对2022年学院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3年工会工作要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工会维权维稳机制建设,全心全意做好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持续深化职工素质建设,守正创新引领职工投身学院事业发展,推动职工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持续加强职工文体建设,问需于民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着力推动教职工权益服务保障;持续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固本强基增强工会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工会黄志雄主席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4个小组分别审议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审议稿)》、《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2022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2023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经费综合预算报告》、《2022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2022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

 

(代表分组讨论)

  会议闭幕前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主持。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提出了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五点举行了第二次全体大会及闭幕式,会议由学院党委林金强副书记主持,学院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严格履行职责,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2022年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稿)》、《2022年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审议稿)》,并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院党委李礼建书记致闭幕词,强调本次教代会是在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积极宣传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工作,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推进“11个一流”建设,落实“1445”战略工程,强力推进百条任务攻坚,全力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

(李礼建书记致闭幕词)

  国歌奏起,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闭幕。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