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科研办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学等工作方案

时间:2020-02-10 点击量:


学院科研办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学等工作方案


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待通知)。按照《福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关于疫情期间研究生及导师注意事项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工作的十点温馨提示》和《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籍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学院特制定如下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等工作方案:

1.疫情防控期间,各研究生导师不得安排研究生提前返校(含返回厦门)开展研究学习工作。

2.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安排研究生参加学术研讨、参观访问等集体活动。

3.延期开学期间,按照“不停教不停学”的原则,根据研究生院的最新通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课教师可采取在线指导、同步直播、课程顺延、个培调整其中一种方式开展本学期课程教学(相关内容已通知所有任课老师)。任课教师选用何种教学方式须于2月11日报给科研办,科研办于2月13日汇总上报校研究生院备案,并在2月15日前告知选课研究生。

院科研办已提前统计好本学期前4周各门课程的师生名单,于2月8日创建了“美院研究生前4周任课教师群”微信群,统筹学院研究生教学的有关工作;同时每门课程指定一位研究生负责建立课程群,并邀请任课教师加群。各任课教师于2月17日开始根据课程表如期开展线上教学。

4.研究生任课教师和导师在制定和实施教学方案、以及指导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时,要充分考虑到疫情重灾区和健康受影响而无法正常返校上课的研究生个人情况,应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沟通,并灵活调整针对其个人的教学和学术研究方案。科研办负责提供开学后仍需延迟返校的研究生所涉及的所有课程,提前通知相关任课教师,任课教师通过在线授课、辅导、答疑、作业布置和检查等形式开展网络教学和指导,为无法正常返校的研究生最大程度补齐相应课程内容。对于因受健康影响无法开展在线学习的研究生,待其恢复健康后,任课教师单独对其进行补课。

5.原定二月底在校外举办的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暂时取消,但毕业作品应按照原来要求完成,具体展览事宜待通知,各位研究生导师应积极做好在线指导和检查。

6.研究生导师应与所指导的研究生保持联系,在线指导研究生查阅资料、检查毕业论文进度、开展学术研究等,督促研究生按计划完成学术研究任务。同时还应及时掌握所指导的研究生的去向和健康状况,积极引导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认真做好防护工作。

7.对于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上课的任课教师,科研办将提前做好调课或安排其它老师代课等工作。

8.科研办将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有关工作要求,适时对下学期开学初的教学等工作进行调整布置。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办

2020年2月10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