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评选及收藏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9-04-25 点击量:

校美院〔2019〕34号

关于印发《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评选及收藏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系、教学部:

为不断提高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的水平与质量,规范对应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评选及收藏,特制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评选及收藏遴选办法(试行)》。经2019年4月23日学院党政联席会(2019年 第7次)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2019年4月23日

关于印发《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评选及收藏遴选办法

(试行)》的通知

    为不断提高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的水平与质量,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鼓励教师和学生在作品中有所建树和创新,学院每年对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评选并挑选部分优秀作品给予收藏,为了规范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管理 

1.学院教务科统一管理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评选工作,制定毕业设计作品评优工作的有关规定,根据当年应届毕业生人数,确定各专业系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申报名额。

2.学院每年评选出的优秀设计毕业作品控制在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25%内。

3.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评选工作在毕业设计作品评分结束后,对象应是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思想品德优良,无违反《福州大学学生手册》中各项违纪条款的记录。

4.各系应根据本办法制定本系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评选的实施细则。 

(1)申报工作由各系系主任组织。申报的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应在获得系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中选出,由各系自行组织对申报的优秀毕业作品进行评审并推荐上报。

(2)各系应于教务科规定的时间内上报相关材料。 学院每年组织优秀毕业作品收藏评选小组成员对各专业推荐的院级优秀毕业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作品的艺术性、收藏价值以及是否适合永久保存等方面进行评选,从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作为学院的收藏留校作品。同意作品收藏的学生签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收藏作品的原创性及知识产权声明》,作品收藏入库。

二、需提交的申报材料 

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申报表(附表1) 

2.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推荐汇总表(附表2)

三、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图片(JPG格式)

四、评分标准 

详见《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评分表》(附表3)。

五、奖励办法 

1. 对获得本科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学生,学院将颁发获奖证书。

2. 对于获得收藏作品的学生,学院将颁发收藏证书,并发放优秀作品收藏补助金,以资鼓励。

附件:

1、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申报表

2、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推荐汇总表

3、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评分表

4、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收藏作品的原创性及知识产权声明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2019年4月23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