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15 点击量:

校教〔2019〕68号

有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经研究,决定开展福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以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导向,以“教改促实践、实践出成果、成果提质量”为目标要求,重点围绕思政课教材体系、内容体系、教学模式以及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关键问题深化改革、重点攻关,对提高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办学效益有明确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2.本次项目申报对象面向从事思政课一线教学的教师。鼓励具备相应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改革研究能力,具有一定实际工作经验和必备改革条件的老师积极参与申报。

二、项目类型及资助额度

本次申报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

1.重点项目5个,每项资助3万元;

2.一般项目10个,每项资助1万元。

三、申报方法

1.有关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申报工作,总结前期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修订相应的教改激励措施,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拟定教学研究和改革重点。

2.符合条件的教师自行下载,根据教学研究和改革重点填写《福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任务书》(见附件1),并提交所在学院教学办。

3.有关学院须认真审核并把关申报材料的意识形态、真实性和可行性,择优遴选推荐,并在人员、时间、条件、政策等方面保证项目顺利开展。

4.申报材料于10月28日上午11点前将一式一份的纸质版项目任务书、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提交学院教务科英浩老师,项目任务书请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纸质版材料须全部请相应负责人签字同时将项目任务书和申报汇总表电子版统一发到379600371@qq.com,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福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任务书

2.福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

                                                                                 福州大学教务处  

                                                                                2019年10月14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