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9年度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1-22 点击量:

(发布单位: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1-22 14:03:021  )


各有关单位:

2019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名额

本年度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结合我校学科现状和省教育厅的申报要求,下达我校推荐申报项目数指标如下:

(1)主要文科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5项,人文社科学院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2项,法学院2项,外国语学院3项,厦门工艺美术学院2项,体育教学部2项,图书馆2项。

(2)其他单位:10项。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指项目负责人,下同)应为我省高校在职教师或科研人员,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二)申请人一般应为中级及以下职称人员;初级职称申请人申报的项目,应在申请书中附上一位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

(三)每个申请人最多只能申报1个项目,已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或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不能申报;

(四)符合《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其他申报条件。

三、支持方向

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申报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一)体现一定的学术价值、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二)基础研究要密切联系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需要,要有原创性、开拓性;

(三)优先支持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促进学术和理论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社科类项目;

(四)突出项目与平台、团队的有机结合,优先支持以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为依托的项目。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人须电脑填写《附件一:教育厅中青年社科项目申报书》《附件二:推荐汇总表》,于2019年12月4日11时前将两个附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42880873@qq.com。

2.学院将根据社科处下达的推荐申报限额数,组建专家评审组,经匿名评审,公示后,确定拟推荐项目申报人名单并上报校社科处。

五、结项要求及其他

1、获批立项项目申请结项时,须至少在我校定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与本课题相关的学术论文(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论文发表时须标注“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项目编号:××)资助”。

2、本次课题申报时间紧,希望各单位按时按要求报送材料。

3、联系方式:孙蕙,0591-22865051。学院科研办巫老师0592-3753773。

院科研办

2019.11.22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