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省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的通知(以前项目名称是软科学)

时间:2020-02-16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现将我校申报2020年度省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的精神,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支撑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布局中长期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等,开展2020年度福建省创新战略研究。

二、重点支持领域

(一)指定题目项目(申报指定题目的项目,标题不可更改)

1.福建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路径和突破口研究;

2.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环境现状评价与优化对策研究;

3.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布局预测研究;

4.福建省创新型城市建设评估研究;

5.福建省科技创新支撑“平安福建”研究;

6.福建省推动两用技术发展机制与对策研究;

7.福建省创新经济发展研究;

8.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研究;

9.福建省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执行评估研究;

10.福建省在闽外国专家队伍建设与服务评估研究。

(二)自主选题项目

重点围绕福建省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闽东北与闽西南两大协同区融合发展、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科技精准扶智扶志、科技促进民生事业、防范科技风险挑战、未来科技创新资源布局与配置、科技体制改革主攻方向与突破路径、科技创新政策评估与完善措施、完善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政策与机制、创新战略研究方法与理论等专题领域与内容,开展自主选题研究。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申报单位不得有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请相关学院及时做好到期未结题项目的结题工作。

(二)申报指定题目项目,申请者应规范引用项目题目,不可更改题目。申报自主选题项目,申请者自主设计具体研究题目。

(三)指定题目项目负责人应当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自主选题项目负责人应当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项目负责人对申请的项目应当有相关的研究基础,具有独立开展及组织研究工作的能力。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束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同期主持的省科技计划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1项(含省科技重大专项的专题项目,原科技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区域发展项目、高校产学合作项目、对外合作项目、星火项目、引导性项目、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STS项目及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专项项目)。项目负责人应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不得有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当年度只能申请其中1个项目(后立项后补助项目除外)。

(四)为促进创新战略研究项目成果的应用,鼓励申报单位与省级或设区市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有合作单位的,应在申请时上传合作协议。未上传合作协议的,视为无合作单位。项目牵头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不得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是列入项目管理资信“黑名单”且取消申报资格处罚时限未到期。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保证所提供申报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并对信息虚假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对因未按本通知要求申报,或形式审查不通过的,将不再受理该项目补充材料或其他项目补充申报。

(五)指定题目项目资助经费额度为5万元自主选题项目资助经费额度为3万元。若省科技厅实际资助经费未达到申请额度,差额部分由项目申请单位自筹解决。应严格按照《福建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及其补充通知的要求,编制科技项目经费预算(包括项目合作单位经费预算)。

(六)指定题目项目和自主选题项目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报告和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相关研究内容的论文1篇。项目立项后其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以及申报各类奖项时,须标注“福建省创新战略研究计划项目(项目编号)资助”字样,未按要求注明的不能作为研究成果。项目研究报告被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或被省直有关部门采纳的,视同发表1篇论文。   

(七)指定题目项目和自主选题项目研究时间不超过1年6个月,研发起始时间为2020年8月1日,结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2月1日。指定题目项目的研究报告应在立项之日起1年内提交。

四、其他申报事项

(一)项目负责人于2020年3月17日前在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申报并提交学院科研办审核,同时将纸质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提交院科研办,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42880873@qq.com

(二)2020年度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网络申报和推荐。

网上申报流程为:登录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xmgl.kjt.fujian.gov.cn )─申报管理─添加项目申请书─选择“创新战略项目”及对应指南代码─填报申请书─上传附件。

2020年度福建省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申报代码:

业务处室

计划类别

项目类型

优先主题

代码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基础研究与高校产学合作计划

创新战略研究

项目

指定题目项目

2020R0101

自主选题项目

2020R0102

校社科处联系人:尹老师,联系电话:0591-22865053

        附件:2020年度省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院科研办

                                      2020年2月16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