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福建省理论研究和宣传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0-02-29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省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水平,省委宣传部拟于近期更新“福建省理论研究和宣传专家库”。我校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对象

根据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需要,拟从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和实际工作部门遴选一批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领导为专家库成员。所推荐专家的研究方向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管理学、历史学、文学、新闻传播学等相关学科。

二、推荐条件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心理论研究和宣传事业,担任省委宣讲团成员,或曾积极参加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课题评审或研究工作,或曾承担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等社会宣讲任务。

(三)学术水平高、宣讲效果好、实际工作经验丰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建省文化名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江学者等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专家。

2.曾获教育部或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或一等奖、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同类奖项。

3.曾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福建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大项目立项并如期结项。

4.曾担任重要岗位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四)所推荐专家一般应具有正高职称,领导干部一般应具有正处长及以上职务或一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推荐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及以后出生)的青年专家,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三、专家库成员主要职责

请查看附件1。

四、其它事项

请各有关单位根据推荐相关要求,通过组织动员、个人报名、单位审核等程序,确定推荐人选(推荐人数不限)

我院受理申报截止时间:20203月10日(周二上午12时)前。逾期不予受理。申报人须在申报截止时间前将附件2《福建省理论研究和宣传专家库成员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福建省理论研究和宣传专家库成员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276275820@qq.com

附件:推荐相关要求和表格(附件1、附件2、附件3)

院科研办

                              2020年2月29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