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11-10 点击量:

学院各单位: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引导和整合社会各方研究力量关注文化和旅游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部将于近期开展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推荐和委托研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需围绕文化和旅游建设实践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战略思考,开展前瞻性、决策性研究。

  经过前期项目选题征集,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工作任务和行业发展需求,确定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选题36个(附件1)。申请人需根据选题内容,选择对应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选题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

  二、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项目推荐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组织本地区项目推荐工作,每个省(区、市)推荐不超过5项。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项目遴选推荐。

  申请人需填写《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2)、《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论证表》(附件3)、《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

  (二)项目委托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择优开展委托研究,委托研究经费每项2—3万元。委托研究项目应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结项,并提交如下研究成果:

  1.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周期内,需以成果要报形式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2篇以上,每篇字数为2000字左右。

  2.最终研究成果。研究完成后,需以研究报告形式提交最终研究成果,字数不超过50000字,同时提供成果摘要,字数为3000字左右。

  (三)申报人要求

  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负责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青年(不超过35周岁),需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需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

  三、注意事项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安排,我校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上午11时。申报人须于截止日期前将申报材料纸质件(汇总表1份;申报书及课题论证表各一式9份A3纸正反面印制,中缝装订),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42880873@qq.com

校社科处联系人:江老师,电话:0591-22865051

院科研办联系人:巫老师,电话:0592-3753773

 

附件1: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选题
附件2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论证表

附件4: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院科研办  

   2021.11.10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