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九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我院包揽海西创新奖一金两银

时间:2016-08-12 点击量:

2016年(第九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于8月12号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隆重举行。典礼上,揭晓了本届大赛各个项目的获奖结果。

我院在本届大赛上突破以往成绩,包揽了“海西创新奖”全部三奖:数字媒体艺术系12级毕业设计动画作品《沙坡之尾》(导演胡玛丽、高凯、吴长景;指导老师:黄晓瑜、黄晓梅)斩获“海西创新奖”金奖以及30万元大赛奖金;由数字媒体艺术系与厦门图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送的动画作品《万家灯火》(导演:王超、黄晓瑜)获得“海西创新奖”银奖以及10万元大赛奖金;数字媒体艺术系12级毕业设计动画作品《南音缭绕》(导演:苏志阳、潘倩平;指导老师:黄晓瑜、黄晓梅)也获得“海西创新奖”银奖以及10万元大赛奖金。

三部动画作品皆立足于表达海西社会生活与人文情怀,以动画的形式深入表现闽南人文的独特魅力,体现了数媒系师生以文化传达为精神核心的专业理念。

颁奖现场


金奖作品《沙坡之尾》


银奖作品《万家灯火》


银奖作品《南音缭绕》

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海西创新奖”,主要是征集内容为反映海西文化、历史、人文、社会、生活的动画作品参赛。我院自该赛事举办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其中,并取得不俗成绩。2010年,在第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上,首次获得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海西创新奖”银奖;2012年,获得第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海西创新奖”金奖;2015年,获得第八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海西创新奖”一金一银。今年,在第九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中,我院再次刷新入围获奖记录,在大赛初评阶段选出的9部“海西创新奖”入围作品中,有6部来自我院,并最终,将大赛一金两银悉数收入囊中。截至本届大赛,我院已斩获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三次金奖,四次银奖,共获得130万元大赛奖金,成绩喜人。

不断的进步,源于不懈的努力。我院于2004年率先开设动画专业,是福建省内最早开设动画专业的高等院校。2013年,在原有的动画专业基础上加入了微电影与游戏专业方向,并成立了数字媒体艺术系。在一步步探索与实践中,我院教师不断积累教学与专业基础,发扬创新精神,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一路走来成果越来越丰硕。历次奖项的获得是肯定,也是动力,激励我院师生继续努力,力求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