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重建送暖意,浓浓校园情

时间:2016-09-17 点击量:

(院记者部 高新懿  报)

9月15降临的“莫兰迪”伴随着中秋的脚步渐行渐远,猛烈的寒风也渐渐的只留下尾声,这个中秋我们没有看到“平分秋色一轮满”,只有台风带给我们的“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的满目疮痍。

次日的早上是出奇的寂静,也许这个近15级的台风也卷走了一些中秋过后该有的热闹,在台风后的三天里,说好的放假似乎很有默契的被全校师生抛在脑后,与此同时,在头两天断电断网断水的日子里,辅导员们的关切问候温暖地落入学生的心中,“寝室还安全吗?”、“有人受伤吗?”、“二号楼教学楼有网,快去给你家里报平安吧!”。当问到辅导员是否吃早饭时,辅导员摇摇头:“等我通知完了,我再去吃。”操场宿舍外也聚集了许多自愿打扫学校卫生的志愿者,为排涝、道路清洁、宿舍检修等方面,全校每一位师生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来,投入到抢险工作中。他们冒着大雨依次查看学院的受灾点,有效组织各部门和师生开展善后工作。面对灾情,学院领导指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其次要保证道路水电的畅通,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节后上课的正常进行,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同时,鼓励我院师生拾起信心,把救灾工作进行到底。


我院师生积极救灾,团结互助,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我校的树木也是被“莫兰蒂”损毁最严重的一部分,原本如茵绿树损失近半,我院的学子心疼伴随多年的树木,50多名志愿者冒着烈阳与校外工人共同扶起被锯断的树干,清扫掉落的残叶。


台风的摧残固然惨重,但面对灾难,每一位美院人都不曾沮丧,不曾悲观,不曾放弃。感谢每一位在自己岗位上奋战的师生和工人们,正是因为有你们,明天的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将会比昨日更加美好。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