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6-14 点击量:


2017年6月13日晚,由院团委、院心理中心主办,院学生会心理部承办的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理剧比赛”暨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2-311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心理剧比赛是厦门市2017年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扶持项目之一。

出席比赛现场的厦门市委宣传部领导有:宣传部唐向阳副部长、宣传部宣传处林志鹏处长、宣传部宣传处杨端丽主任科员,比赛还吸引了厦门日报记者、厦门电视台记者,学院党委林文泰书记、党委林旭副书记、团委书记兼学生科长陈振兴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心理中心主任魏长波老师、各年级辅导员等人到场观摩,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三名心理学老师作为评委,他们是:高思刚副教授,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室主任,厦门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韦炜老师,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厦门医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厦门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丽玉老师,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心协指导老师。

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的淘汰,今年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与心灵触动。16级设计1班带来的《心门》讲述了313女生寝室在迷失中迈过心门,走出迷宫的故事。16级设计4班带来的《朋友》,生动呈现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宿舍生活画面。16级工业设计1班带来的《月有阴晴圆缺》,既警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当心受骗,也告诉我们亲情友情爱情是我们的生活更美好。16级设计6班带来的《同学会》告诉我们贪污腐败之心切莫有,友谊信任不可丢。15级产品设计1班带来的《重生》则以层层黑纱的表现手法刻画了一名抑郁症患者的内心世界,做了一次很好的抑郁症知识科普。16级设计10班带来的《与天使共舞》讲述了一个女生被嫉妒蒙蔽双眼如何幡然醒悟,勇于承认错误的故事。

最后,高思刚老师,张丽玉老师,韦炜老师对各支参赛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逐一做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的比拼,16级设计1班最终以精湛的表演与独特的表现手法斩获桂冠,16级设计4班和16级工业设计1荣获二等奖,16级设计6班、15级产品设计1班和16级设计10班荣获三等奖,16级美术3班和16级设计8班荣获优秀奖。

本次心理剧比赛的全部内容均为学生自己原创,自编、自导、自演,从剧本到舞台设置,从道具服装到音乐特效,全由同学们自己操刀,经过了三个多月的初赛彩排、初赛、复赛彩排、复赛、决赛多个环节。为了更好地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不少参赛队伍把剧本改了一遍又一遍,上网、进图书馆、找老师多方面收集素材,无意间也加深了自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校园心理情景剧通过舞台演出的形式再现校园生活,从身边发生的事情出发,以小见大,既充满乐趣又贴近生活,同时又巧妙地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这样,不仅吸引了更多同学关注并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中,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疾病的正确认识,防范于未然,帮助同学们享受健康人生。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