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心理专题讲座

时间:2015-04-24 点击量:

学院心理专题讲座
——“爱 需要学习 需要等待”

    (院团委记者团 岳崇楠 摄影,安然 报道)
    2015年4月23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心理部、心理协会承办的“爱——需要学习 需要等待”心理专题讲座在公教31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集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原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局局长、妇产科临床医生、有着十大杰出母亲荣誉的陈世卿女士,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兼院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主任魏长波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生理问题,并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为自己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讲座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即:“生命的意义”、“认识自己”与“婚前性行为讨论”。演讲中陈女士为我们讲述了关于 “生命的意义”,启发同学们应当学会珍爱生命,感恩父母;在第二个环节“认识自己”中,陈女士提出对于“自己”的独到见解,并认为这不只是单纯的心理认知,还包括生理上对自己的了解,“认识自己”应是全方位的,这一认知引起在座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对于“如何看待婚前性行为”这一开放性问题的探讨更是引起同学们热烈的讨论。综合不同的见解,陈女士认为正确的心理指引会保护同学们不受伤害,并提出一些忠告。陈女士的幽默语言使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同时具有深刻意义的心理演讲发人深省,给同学们带来对“爱”的正确理解和启迪。
    这次以“爱”为主题的心理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解自己的心理,生理和情感,同时也解答了同学对于“爱”的未知与疑惑,在今后的生活中,以正确的方式去学习爱、传递爱。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