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活动 > 正文

2017年校友联络协会走访厦门部门校友:第二辑

时间:2017-06-02 点击量:

2017年校友联络协会走访厦门部门校友:第二辑


6月1日下午,在院校友办于航勇老师的带领下,校友联络协会及部分积极报名参加的同学一行11名,进行了第二期走访优秀校友活动。大家来到厦门思明区龙山文创园,走访了厦门斯玛特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安(96届工业专业),厦门龙都装饰设计公司卢平安 ( 06届环艺专业)及厦门一品园模型科技有限公司洪金钢(98届工业专业)。

龙山文创园

时尚新锐的文创园区,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行走在这里,说不定在转角处就能遇到世界顶级时尚设计大师,越来越多的文化创意产业奇迹正在这里孵化诞生。这里便是嘉莲街道辖内的龙山文创园——福建省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是全省唯一获“中国创意产业最佳园区奖”(龙腾奖)殊荣、同时入选国家级闽台文化产业试验基地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下午三点在94届工业班校友,龙山文创园办公室林建主任的引导下,我们首先来到杨德安校友的厦门斯玛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由多名资深设计师组成的专业设计机构,公司主要从事产品外观设计、结构设计、手板加工及平面设计。杨学长通过一段视屏让我们了解了最新的淘泥3D打印机,然后通过杨学长与同学们简短的自我介绍,我们与校友的情感更近了。随后杨学长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各种材料的3D打印产品,并通过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了3D打印的发展过程与目前应用的行业范围,感到受益匪浅。

随后,我们来到了园区06届卢平安校友的厦门龙都装饰设计公司,在轻松的交流中,卢学长回忆了自己在鼓浪屿校区学习的趣事,言语间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的深深感激之情,并勉励各位同学专心学精自己的专业。


紧接着,同学们又参访了98届工业班洪金钢的厦门一品园模型科技有限公司,洪学长目前在从事模型设计,他简述了自己毕业近二十年来的工作经历,带领我们参观了园区各种3D打印的最新设备与生产的各个环节,同学们大饱眼福。

通过这次的走访优秀校友,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校友的温情、对母校学子的眷顾,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到了当下的3D打印技术的发展和校友们的创业经验,无疑有利于今后的专业学习与人生发展,相信有历届优秀校友的寻路与指引,美院大家庭必将会越来越好。

 (院校友联络协会后期会陆续开展优秀校友企业走访活动,敬请关注)

摄影:王静静

文字:任雨桐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