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活动 > 正文

65周年院庆——优秀校友学术讲座系列1:叶良华

时间:2017-11-08 点击量:

2017年11月7日,65周年院庆——优秀校友学术讲座系列活动暨第三期鹭潮学子论坛讲座在2-311学术报告厅隆重开讲。学院校友会会长、院党委副书记林旭老师,院团委书记兼学生科科长陈振兴老师,院校友工作办公室骆锦程老师、于航勇老师以及两百多名同学参加论坛。 

叶良华,1986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原福建工艺学校)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水彩画会理事,南平画院副院长,中国高校水彩编委会编委。

 在讲座中叶良华校友为我们分享了他的优秀作品以及创作来源,《叼烟斗的老汉》在于神情的瞬间抓拍;《游子身上衣》更是入选中国高校教学作品;《致校长》致敬所有校长鞭策自己前行,每一件作品都有其背后深意。

 

 

 

《叼烟斗的老汉》76*56cm

 

 

 

《游子身上衣》76*56cm

同时还为我们讲解了水彩的发展历程,以及不同时代的水彩巅峰。在叶老的讲解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水彩的认识更加深层的进行了了解,为我们学习和深入水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分享中更多的还是是对母校的怀念,对水彩的热爱,对艺术的向往。艺术不止空谈,生活不止仰望。我们的灵感可能是亲人的一个微笑,可能是清晨的一缕阳光。叶学长告诉我们母校的四年时光很重要,为他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这四年何曾不是我们的基础。画画更是一辈子的事情。但愿我们都能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现场热情满溢、台下掌声不断。感谢叶良华校友此次带来的分享,为我院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亲切与方向。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