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活动 > 正文

黄阿火书记一行走访泉州校友会

时间:2018-07-21 点击量:

2018年7月19日至20日,学院党委黄阿火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林旭副研究员,党委委员、校友会秘书长、总务主任林金强,保卫科唐水宝科长,佘国富教授,校友办于航勇老师一行来到泉州,走访泉州校友,参观校友企业。

黄阿火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卢思立艺术馆,受到卢思立校友的热情接待。卢思立1979年曾在我院雕塑创作设计班学习,1997年被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为母校的领导老师们生动地讲解一件件作品的创作思路,不时相互交流探讨,大家为他的巧妙构思与惊赞技艺所折服。

随后,黄阿火书记一行参观了94届校友林慧的“锡师傅”工作室,赞叹其发扬并创新传统手工艺。紧接着来到了81届校友王建国的谷见美术馆,此时已有近二十名泉州校友汇集在此等候,院领导与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国建校友将自己近期的作品拿出与大家分享。

黄阿火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与未来发展规划,对校友们表示真挚的问候,并邀请泉州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多与学弟学妹们交流。林旭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校友会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今后学院将更加重视校友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沟通与互动。佘国富教授在发言中也深情的回忆了与校友们在校期间的难忘时光。

在校友发言的环节,曾路校友和陈忠艺校友表示了对母校领导们的欢迎,并就校友与母校间的合作提出了建议。王国建校友对学院增设部分学科专业提供了意见。

20日上午,黄阿伙书记一行在泉州校友会陈忠艺副会长、曾路秘书长及几位泉州校友的陪同下,走访了郑国明校友的艺术馆,郑国明1987年进入我院学习,2012年被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他热情给母校领导介绍了自己的作品,黄书记也希望郑国明校友能够更多的将经验与技艺传授给在校的学生们。

此次走访泉州校友会,加深了母校与泉州校友的交流与感情,学院领导务实、亲切的作风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