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院党委林旭副书记一行走访校友陈清河工艺美术大师

时间:2016-07-12 点击量:

 

7月11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林旭副研究员、团委陈振兴书记一行,到安溪华侨职校走访杰出校友、全国劳模、工艺美术大师陈清河先生。

林旭副书记一行在陈清河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安溪家居工艺研发中心暨劳模创新基地。陈清河先生非常自豪地介绍了其1962年亲手制作的作品,该作品曾作为当年刘少奇主席赠送给外宾的礼品。

随后在陈清河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茶座的交谈中,分享对研发中心创新培养模式的成果,表露对培养传统藤编技艺创新人才的迫切期待。我院领导认真听取陈清河大师的指导性建议,希望我院师生在本次藤编工艺实习的基础上,人才培养机制更为完善。

 

 

图1  陈清河大师与我院领导一行茶座交流

图2  欣赏基地作品

图3  安溪劳模创新工作基地

图4  陈清河大师展示代表性作品

 

图5  陈清河大师介绍藤编工艺

图6  合影留恋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