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大美院工业设计系「红设五月 青春同行」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21-05-18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福大美院工业设计师生结合社会实践课程,展开以「红设五月青春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从2016年的「鹭岛扬帆」设计考察之行、2017年「设计向善」产学合作实践营,再到2018年「粤行粤美」研学之旅、2019年「歌行九派」设计研学……工业设计系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通过社会实践课程,带领广大同学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磨练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度工业设计系社会实践课程将立足厦门及周边区域,通过为期两周的红色文旅路线参观走访、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等环节展开项目实践。

       5月17日,启动仪式在学院二号教学楼211教室举办。

       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出席了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艺术创作需要天赋,设计创新则需要观察生活,“处处留心皆学问”是个人洞察力与设计穿透力的体现。他嘱托同学们要关注日常中的现象,思考背后的原因,分析蕴藏的问题,从中发现创作的灵感、设计的机会。

       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洪歆慧老师则结合社会实践的意义,以及2020年度工业设计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别样党课”。她详细介绍了这一年多来,工业设计系的师生在党建引领下克服了新冠疫情种种影响,化危为机,秉持“设计向善”价值主张,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夯实三全育人工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业绩。同时,她也期待工设师生籍由此次实践活动,回顾百年党史,勇担历史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建党百年、十四五开篇之际,继续“青春同行,携手共创”,用实际行动践行设计青年的使命担当。

       最后,刘云老师代表教学团队对本次实践活动的课程进度、任务安排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着手制定分组行动方案。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