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师生党员赴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7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以主题党日活动促党建的重要作用,2021年6月3日下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34位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林旭副书记、党委委员吴绍兰副院长带领下,赴厦门破狱斗争旧址现场参观学习,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

       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始建于清乾隆三十年(1765年),原为厦防同知署监狱,为厦门海防同知署关押犯人之所,1912年改称思明县监狱,迄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现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0年5月25日,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时任军委秘书陶铸带领11名同志,武装攻破思明监狱,在我方无一伤亡的情况下,短时间内顺利救出被关押的四十多名革命同志,成为一场震惊海内外的红色风暴。 

       站在高耸厚重的监狱围墙内,参观人员无不感叹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智慧勇敢,深知以破狱斗争为代表的武装斗争和革命活动正是我党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的渊源赓续,再次领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现实意义。

       在参观完破狱斗争旧址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和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为国家民族危亡献身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接下来将更加自觉的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具体方面落实落细,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工业设计系辅导员、支部书记王诚华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将历史视为‘最好的教科书’,多次强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数往知来,行稳致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学好党史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从历史中吸取珍贵的经验教训。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无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前赴后继;面向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大学生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