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张明教授、刘葆发副教授荣任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7-05-16 点击量:

2017年5月15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实验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副主任梅启林,中国美协艺委会办公室主任咸懿、副主任贺绚,来自全国各地的版画家,平面设计、服装设计专家,实验艺术家,以及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丁杰主持。

会上,由徐里书记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四个艺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我院张明教授荣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三届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刘葆发副教授荣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二届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以下为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最新组织机构: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三届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

  主 任:何 洁

  副 主 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 捷、汪大伟、宋建明、罗 力、赵 健、高 峻、郭线庐

  秘 书 长:苗登宇

  副秘书长:贾荣林、郭振山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 刚、王虎鸣、王粤飞、吴 勇、汪田明、张夫也、张 明

  陈小林、陈幼林、范汉成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二届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

  主 任:吴 洪

  副 主 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李超德、肖文陵、吴海燕、陈建辉

  秘 书 长:肖文陵(兼)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邓玉萍、卢禹君、吕 越、刘葆发、孙菊香、苏永刚、陈 霞

  林志远、赵卫国、梁惠娥、霍 康

此次会议是中国美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推动新时期各专业美术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本着引领为先、学术为本的原则,依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和《艺术委员会条例》的有关规定,中国美协聘任第五届版画艺委会成员24人,第三届平面设计艺委会成员21人,第二届服装设计艺委会成员16人,第二届实验艺术委员会成员18人。委员选拔自各领域具有杰出成就的专业权威、精英和青年骨干,在各研究方向上具有学术代表性,富有开拓进取精神,热心艺委会公益活动。

新一届艺委会的组建和成立,更具有学术性,更突出引领性,在新的发展时期将会继续肩负使命、砥砺向前、开拓创新,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国梦”贡献美术家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