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05-17 点击量:

2017年5月15日下午,学院在10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工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学习内容为:

一是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福建省委《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学习材料。学院党委林文泰书记在会上强调,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林文泰书记要求与会同志要结合学院、学校实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锐意开拓进取,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为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学习学校付贤智校长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付贤智校长在学院调研时,在肯定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紧紧围绕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制定学院的发展规划。学院是学校的一部分,学院的发展到了关键时期,要站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层面上认真研讨、思考,提出建设方案和举措,跟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步伐。

二、要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根据学院的实际,认真研究内涵建设和发展问题,提出合适的学院发展规划和目标定位,围绕目标定位提出建设方案和培养方案,把学院尽快带上高水平院校的行列。第一,要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学院党委的重要作用,积极引进人才,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第二,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努力推进设计学博士点建设,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各项建设指标。第三,树立服务型管理的理念,加强机关干部到学校本部挂职、交流、培训,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第四,加强能力建设和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三、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要重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原有好的文化要传承,落后的文化要摒弃;依法治校,建立完善的议事决策机制;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凝聚力,院领导和师生员工一道共同努力,积极营造和谐、创业、创新的做事环境,构建平安、和谐的艺术人文校园。 

四、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化解学院债务。学院班子要认真讨论研究债务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学院中层干部也要自觉承担起责任,努力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形成合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盘活现有资源,发挥各种途径,利用各种资源和社会力量,积极争取资源化解债务。

林文泰书记在会上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付贤智校长的讲话精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学科建设,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加强经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推进高水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委林文泰书记主持专题学习会。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