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专家局专家米满宁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

时间:2017-05-13 点击量:

5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专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米满宁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主题为“传统建筑装饰与文化专题研究”的讲座,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和感兴趣的师生们到场聆听学习,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上,米满宁教授通过讲述其设计之路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她对设计的感悟和见解。讲座主要围绕中国传统建筑装饰展开,在扼要梳理分析中国古代建筑史的基础上,对中国古代建筑装饰构件进行详细的解析,并配合大量的国内外实地调研案例进行对比分析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除了针对中国传统建筑装饰相关的问题,关于国内外高校对传统建筑方面相关课程和培养方案等方面的问题也颇受学生们的关注。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在活跃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环境设计系主任柯培雄教授鼓励环境设计系广大学子在平时的具体设计方案中,要多多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内涵,增强设计的人文内涵。同时也要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深造。

讲座后,学院党委林文泰书记、林志强院长等学院领导与米满宁教授一起参观校园环境。米满宁教授对学院的的建设和环境赞不绝口,她动情地说:“你们的那个校园建设真得很好,建得很美丽,也很有学术气氛和艺术氛围,让我感到很吃惊,我给你们点赞!我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学院。祝你们的领导班子,积极向上,健康团结!” 

米满宁简介:

米满宁(曾用名:高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专家。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美术系(现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92年赴日本国立熊本大学留学,获硕士、博士学位。2004年受邀回国。现任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长期进行中国和日本的艺术与教学研究。多件美术作品在日本和国内入选获奖,多篇学术论文在国际、国内刊物上发表。主要研究中国与日本环境艺术的比较分析与研究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