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来我院举办讲座

时间:2016-09-23 点击量:

      9月22日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在我院311报告厅举办题为《中国寿山石与雕刻艺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林志强教授主持。陈礼忠大师从寿山石的来源、分类、材料属性,寿山石的雕刻史,以及寿山石雕刻的艺术特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寿山石雕的艺术特色和价值,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陈礼忠,中国民主促进会福建省直一支部副主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山石雕传承人、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师从冯久和擅刻寿山石的花卉、禽鸟、动物。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法国巴黎、美国纽约等地成功举办个人作品展,多件作品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等重要机构。出版有《中国寿山石与雕刻艺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卷》等多部著作。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