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件红色文创 · 献礼建党百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创设计展启幕

时间:2021-07-02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件红色文创·献礼建党百年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文创设计展』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书瓦间湖中厅启幕。

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林旭副书记,副院长吴绍兰教授、副院长林金强副研究员,学院党委委员、团委陈振兴书记,学院工会主席黄志雄副教授、副主席张君雄老师,党办林瑞来主任,学院机关一党支部王怡书记,教务科陈波老师,工业设计系的全体专业教师和学生党员,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共同出席开幕活动,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

开幕活动由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洪歆慧副教授主持。她说,今天上午,大家以不同的形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人心潮澎湃,回首百年风雨征程,他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而本次『百件红色文创·献礼建党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创设计展』,正是广大美院师生响应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所号召的 “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一次切实行动。希望大家能够以展览为契机,在交流互动中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进一步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践行当年青年特别是党员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本次展览共征集到182件学生设计作品,以工业设计系学生社会实践课程创作和学院研究生文化创意设计课程创作为主。精选出的“百件红色文创”正是美院学子对党赤诚之心的倾情呈现,也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热烈献礼。活动除了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协力共创,还得到学院党委、团委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大力推进“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的生动写照。

展览从7月1日-7月5日,为期五天。接下来还将进行优秀作品的评选和奖励。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汲取红色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实践、课程思政相结合,美院师生正努力探索并实践“党建引领,设计成长”的新路径!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