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守师德师风红线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时间:2021-07-06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7月1日下午,我院在2号教学楼311会议室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教育大会上,李礼建书记传达了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知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福州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时刻严守师德师风红线,加强自我约束,维护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同时,强调学院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凝神聚力,积极参与培育建设“设计学”博士点。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珍惜美院声誉,讲好美院故事,争当美院先进,奉献美院事业。

    教育大会后,学院在2号教学楼继续召开学院中层干部师德师风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接下来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下发了《福州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要求各党支部、各单位及时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打造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