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福州大学在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中包揽前三甲

时间:2021-07-28 点击量:

       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提供支持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经过48小时“创客马拉松”的高强度比拼,最终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学子领衔的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共斩获4个特等奖、7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9项三等奖,并且包揽了本次厦门分赛区的前三甲。

       其中,以工艺美院学生主导的“冰箱智能模块”(队长:2018级工业设计 许涵,指导老师:郑琳琳)、“追光”(队长:2019级工业设计|实验班 陆茜蒙,指导老师:刘云)、“陪伴相框”(队长:2019级工业设计|实验班 张玉冰,指导老师:吴晶晶)、“老年人手部锻炼音乐产品”(队长:2019级工业设计|实验班 翟又仪,指导老师:洪歆慧)4个项目,以及有工艺美院同学参与的“舞影”项目,还将代表厦门分赛区参加今年8月计划于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赛事,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共设13个分赛区,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的品牌活动之一。参赛创客围绕大赛“共创未来”的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有力展现了当年青年的创新创造能力与责任担当意识。

       据统计,厦门赛区自今年5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复旦大学、休斯敦大学等国内外77所高校学生以及部分企业青年创客共1590人,组成360支团队报名参赛,最终成功提交项目数达196项,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和覆盖高校数都创历史新高。经过网络初赛和线下决赛两轮评审,共评选产生特等奖6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53项。

       7月18日晚,颁奖仪式在厦门大学访客中心举办。在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洪学敏教授的主持下,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方颖教授代表主办单位,福州大学工业设计系洪歆慧副教授代表导师团队,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李大维先生代表评审团队,福州大学工业设计系陆茜蒙同学代表获奖选手分别在颁奖仪式上发言。厦门电视台、厦门日报、海峡导报和台海网等新闻媒体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追踪报道。

【媒体关注】

6个“创意”脱颖而出 挺进全国总决赛  http://k.sina.com.cn/article_2729129850_a2ab377a0200109j5.html

智能相框能让老照片“动”起来!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落幕  https://view.inews.qq.com/k/20210720A01GT700

厦视直播室:https://2020.xmtv.cn/xmtv/2021-07-18/d5e525fee00227ac.html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