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 | 我院工业设计系本科学生2个项目获教育部2021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1-08-25 点击量:

2021年8月2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工业设计系本科学生陈柯璇(2017级创新实验班)、聂广艺(2018级创新实验班)领衔的项目双双获得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创新创业联合基金”立项资持。

陈柯璇同学的《基于全景拼接、图像融合技术的智能镜设计开发与应用》(指导老师:王丞),旨在设计和开发一款通过多角度可视与趣味性交互相结合的商用智能镜,以全景拼接摄像技术实现扩大镜面映射角度,让顾客以第一视角清晰流畅地看到自身不同角度的试衣状态,达到升级顾客试衣体验,建构智能服务体系,增加购买转化率等目标。

聂广艺同学的《听障学生语言康复训练装置设计》(指导老师:洪歆慧),基于想要帮助更多听障学生得到优质的康复训练资源的愿望,利用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等技术,设计和开发一款智能语言训练机以其配套APP,提供从产品到服务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语训机通过视觉、触觉、听觉多感官刺激和模拟真人教学,提高学习兴趣;配套APP能够进行学习记录和量化评估,方便家校沟通。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精神,坚持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服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需求,服务企业基础性、战略性研究需求,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项目。

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设立创新研究型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简称:创新实验班),依托学院优势学科,选拔对从事设计研究有强烈兴趣并具有整合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培养。本次学生项目获批立项是学院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艺工融合”的高质量双创人才培养。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