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和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时间:2021-08-26 点击量:

2021年8月19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英浩教授申报的项目“乡村营建的历时性研究(1978-2020) ”获得立项。紧接着在2021年8月2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卢新燕教授申报的项目 “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女性叙事研究”、林伟教授申报的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红色文化传承与文创产品设计研究”同时获得立项,卢新燕教授是继去年刚刚完成国家社科项目结题后,又无缝取得了新一项国家级课题。

今年科研项目喜获丰收,与教师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分不开,同时得益于校院两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以及校社科处近一年内两次到学院进行深入指导。此外,学院近几年来不断加大科研工作的推进力度,积极构建科研激励机制,出台了《科研项目与成果、研究生教改项目配套经费暂行办法》,尤其是给予国家级科研项目1:1经费配套。每年分阶段邀请专家开设讲座、指导申报书撰写,除了学院层面组织专家指导,同时鼓励各系部邀请本领域专家进行分学科专业指导,并给予全额经费支持,确保老师们在正式提交申请前能得到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书内容,提高项目申报的命中率。

站在 “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学院将继续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鼓励教师们苦练内功,深耕科研,再创佳绩,

推动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