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举行恢复线下教学应急演练

时间:2021-10-0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院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精准、精到、精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为恢复线下教学做好准备。10月6日下午,我院在集美校区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刘玉龙院长、林旭副书记、林金强副院长和学生科、教师工作部、总务科、医务室以及后勤物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主要模拟某地发生疫情后排查发现我院已返校师生中有一名学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学院进行的全过程处置情况。演练场景包括:排查、信息上报、转运、现场消杀、入住隔离点、同宿舍同学就地固化、被隔离学生日常送餐和垃圾的处理等。学院相关部门员工按照预案分角色按场景参加了模拟演练。此次演练全过程平稳有序、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措施得当,为我院师生即将恢复线下教学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

       李礼建书记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大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绝不能有任何的懈怠。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有关规定,进行多次演练,不断优化演练方案,确保恢复线下教学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今天的演练工作井井有条,各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有力,体现了我院应对疫情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他要求各部门要通过此次演练及时发现问题,细致排查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进一步优化方案,明确岗位职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强化统筹协调能力,不断提高学院的疫情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维护师生的健康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管理秩序,确保校园安定稳定。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