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产品设计系学生斩获德国iF设计新秀奖

时间:2021-10-11 点击量:

      日前,2021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第二期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产品设计专业林金隆、钟晨娆同学(指导教师林伟)创作的毕业设计作品“BALANCE”斩获大奖,成为本届赛事全球75位获奖团队之一。

     “iF设计新秀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为发掘世界年轻设计新秀、面向世界各地在校学生及毕业两年内的学生所组织的最重要的国际顶级奖项之一,其前身是iF概念设计奖。“iF设计新秀奖”为鼓励设计界新生力量而设置,也是全球设计领域中针对年轻设计师所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名望的竞赛之一,具有国际高品质设计的象征。本设计旨在实现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现阶段婴儿车产品只能短时间使用,婴儿车在使用结束后会闲置或废弃,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

一、作品介绍

     BALANCE以智能化和可持续性为设计理念,不仅改进了婴儿车的使用方式,还将平衡车和婴儿车整合在一起。并作为婴儿车使用后,只需拆卸和旋转即可作为平衡车使用,为婴儿车产品注入第二生命,减少资源浪费,鼓励更少的消费。BALANCE还包括了拆件机构、转动模式、平衡技术三大部分的设计。

   (1)体感婴儿车平衡原理:BALANCE体感婴儿车下方设有电子陀螺仪,当开启时每分钟达5000~12000转的转速,能够提供1762N·m的扭矩支持,可以把轴心紧紧固定在下方,即使在静止不动的状态车身也不会倾斜。

   (2)APP应用程序:使用该应用程序,你可以远程控制BALANCE体感婴儿车,监控你的速度,创建防盗安全警报,查看行动里程。最实用的功能之一就是使用手机通过蓝牙远程控制BALANCE体感婴儿车。另一个功能是防盗安全系统,如果有人试图窃取你的BALANCE,你可以激活防盗警报并锁定它。

二、iF参赛展板:

三、其他荣誉

       本设计作品不仅荣获iF新秀设计奖,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ZL201920766596.4)和外观设计专利(ZL201930260474.3),以及台北设计奖-通用设计奖/最佳人气奖/评审团推荐奖、“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福建赛区一等奖、泉城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铜奖等奖项。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