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数字媒体艺术系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1-10-13 点击量:

       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近日落下帷幕。数字媒体艺术系同学在本次大赛成绩突出,在全国总决赛获得二等奖2项,在福建省赛获得一等奖3项、 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作品分别涵盖了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类与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类,参赛获奖率达60%以上,福州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体现了数媒系师生优秀的专业能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由教育部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现在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作品介绍:

二等奖  游戏设计《冬火之华》

作者:郑婉钰、李忆平、钟龙飞、莫迪淇

指导老师:付堃、陈树超

       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系本科生李忆平、莫迪淇、郑婉钰、钟龙飞共同创作,付堃、陈树超老师指导的游戏设计作品《冬火之华》,是一款结合了闽南地域的漆线雕艺术与百年冬奥滑冰项目的独立游戏,玩家将会在由漆线雕金线构成的独特世界里,感受抽象的艺术场景与滑冰的操作,体验游戏进程中表现的运动员训练、冲刺比赛的心路历程。我们将冰雪平台融化作为核心机制,这是一种阻碍也是一种通关的手段,玩家需要根据其特点,顺利收集完奖章通关。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作品介绍:

二等奖  游戏设计《滑的不厝》

作者:李宇辰、曹莉平、傅怡宁、赵慧中

指导老师:何俊、袁野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