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公益精神,见证青创力量 | “创青春”青年主流价值观论坛在我院隆重举办

时间:2021-06-08 点击量:

6月7日下午,“创青春”青年主流价值观论坛暨中国青年就业大讲堂在我院2-311报告厅隆重举办。

“创青春”大赛评审主席金定海教授、广告人文化集团市场总监何晓影女士、大赛组委会代表蒋梦欣女士、鲁南制药集团新媒体部品牌经理凌爽女士、以岭药业新媒体部媒介经理刘熳女士、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刘天天先生、新华网客户端命题代表张姝彤女士、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林旭副书记、副院长吴绍兰教授、团委陈振兴书记、骆锦程副书记出席了本场论坛。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致欢迎辞。广告人文化集团市场总监何晓影为学院代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吴绍兰教授颁发“青年公益优秀组织院校”证书并赠送“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教辅书

此次“创青春”青年主流价值观论坛为莘莘学子特别邀约到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学院奖评审主席,创青春中国青年公益创意大赛评审主席金定海教授从品牌、创意和策略等方面出发分享真知灼见,为莘莘学子展示了一条可行的品牌公益创意之路。

金定海教授着重为同学们分享说,在创意逻辑的角度上有六种专业技能值得重视:问题的发现能力、讲故事的能力、整合事物的能力、共情能力、游戏能力、美感力。并向我们解释了广告,分两种:一是“像话”的广告;一是“不像话”的广告。“像话”的广告,有基本的套路、诉求直接、形象直白、利益更直白,关系确定、不挑战规律而“不像话”的广告,有意不好好说话,重视直觉表现,想象超常、形象特别、挑战视觉语法。

青年主流价值观论坛完美落幕,此次论坛帮助同学们实现公益主题的理解,持续传递公益精神,助力学子实现公益创意梦,为公益创意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不竭动力。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