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5 点击量:

2021年6月23日下午15:00,院在2号教学楼208召开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各系主任博士教师2021年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绍兰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在5月14日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及学院领导就专门召开过第一次,学院领导觉得这个会议的内容与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息息相关,应该让更多的教师了解和参与。

会上,吴绍兰副院长根据我院学科建设及发展现状,结合我院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做了约一个半小时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1)我院2020-2025年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部署,梳理和细致解读了我院周期性评估时间安排、工作流程,要求大家参照《福州大学学位授权点评估指系》做好迎评准备工作。(2)针对2020年12月-2021年1月专业学位硕士点水平评估工作进行总结,着重介绍了本次评估的指标体系、主要观测点以及我院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旨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3)根据设计学博士点条件,对照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主要努力方向,明确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目标。(4)强调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对于核心课程的设置的要求,以及研究生教材和参考文献选用的注意点。希望能积极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制定目标清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可行性强的2021级研究生的培养方案。(5)报告了各系十四五科研目标,进一步强调科研项目和成果对于学院学科发展、申报设计学博士点的重要性,希望各系有计划地分步实施和落实,以完成既定的科研目标。

最后,李礼建书记根据我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实际,提出了我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强调我院设计学博点工作目标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同时指出我院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于科研,应当转变观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克服科研短板、提升科研水平,不断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