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工业设计系学生再获一项国际顶尖IF设计新秀奖

时间:2021-11-02 点击量:

    近日,国际顶尖赛事iF设计新秀奖获奖作品揭晓,我院王亦波(18级工业设计)、曾沁晗(2018级创新实验班|工业设计方向)、赖晶蓉(18级工业设计)三位同学的设计作品《Kill The Eggs》(指导老师:黄志雄、洒玉波)斩获2021年度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21),成为本届赛事全球75位获奖者之一。

    该设计是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面向大三学生开设的信息可视化课程作业。采用流程图的形式直观呈现人体卵子地下交易的现象,剖析这种行为对女性身心健康造成的潜在危害,以两种不同视角揭示非法“捐”卵的风险,希望普及安全常识,引起公众关注,并提高防范意识。该作品紧扣iF设计新秀奖15个主题之一的“良好健康与福祉(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展现了三位年轻设计师的责任、洞察、勇气与态度,也是工业设计专业一直以来倡导“设计向善”价值主张的体现。

    信息可视化课程由学院工业设计系洒玉波副教授和视觉传达系黄志雄副教授跨专业协同授课,以“艺工融合、跨界交叉”的方式构建起不同学科思维与专业知识碰撞、激发、协作的跨学科教学生态。课程围绕“学党史,担使命”的主题,聚焦“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两大议题,对标一流课程,强化课程思政,引导学生“不忘本来,立足当下”,用巧思和创意做出“面向未来”的设计回应。

    据悉,该课程的作业产出,除了本件作品获得iF设计新秀奖,还有《防空洞——山城古今纵横之桥》(设计:苏毅萍、刘孟庭)、《船承—连接建党百年之“桥”》 (设计:聂广艺、陈琦雯、洪璐)两件作品在第八届CSIG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艺术可视化学生竞赛(国家级竞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其中《船承》在今年七月也斩获“首届红色创意设计大赛”的最佳设计奖(奖金5万元)。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