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福州大学荣获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最佳组织奖”,我院工业设计系学生斩获总决赛3项三等奖

时间:2021-11-24 点击量:

   

    11月23日,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参赞毕书言、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丁梅等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通过视频联线的方式为获奖团队颁奖。我院党委书记李礼建、院长刘玉龙、党委副书记林旭、团委书记陈振兴等老师和获奖团队共同参加了线上颁奖仪式。

   

    学院工业设计系2019级张玉冰(创新实验班)、陆茜蒙(创新实验班)和翟又仪(创新实验班)三位同学领衔的三个项目“追光”与“MAGI陪伴相框”和“F.D.老年人手部锻炼产品”,分别斩获总决赛三等奖;而福州大学以晋级总决赛项目最多、获奖项目最多,与华中科技大学并获“最佳组织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谷歌、歌华和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共同承办的一项国际赛事。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共吸引中美两国8600余名青年创客踊跃报名,提交创新作品1900余个。在8月22日-23日总决赛中,来自中美两国76支团队的300余名青年创客通过“视联网+互联网”技术在云端相会,运用创新思维和前沿科技,直面社会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充分表达项目设计理念和实施思路,为中美人文交流和人类社会发展注入真诚友谊和青春智慧。最终经过两轮激烈角逐,评选产生最佳组织奖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和三等奖15个。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