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 | 工业设计系学生作品斩获第八届(2021)福建文创奖·红色文创大赛金、银奖

时间:2021-12-07 点击量:

    东南网12月6日讯,第八届(2021)福建文创奖·红色文创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陆茜蒙、黄春慧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郑嘉蕙合作的《书签奶茶杯套-传递嘉庚精神》、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段兰雅的《百年记忆·大厦之门》,分别斩获金奖、银奖,指导老师:洪歆慧、刘云。

福建文创奖·红色文创大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台港澳办,省发改委、工信厅、教育厅、科技厅、文旅厅、广电局,省文改办等单位指导,今年7月启动以来在行业内引起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纹样”“红色办公”“红色工艺”三个类别的参赛作品共计1015件。经评选、公示等程序,本次红色文创大赛共评选产生金奖作品3名、银奖6名、铜奖8名。

    据悉,这四位获奖同学都是学院创新实验班学员,两件作品均出自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今年五月启动的“百件红色文创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实践活动。活动通过红色文旅路线走访观摩、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实践、课程思政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红色力量。活动期间累计完成近两百件文创产品的设计创新,在首届红色创意设计大赛、第十届福建高校艺术设计奖、ChinaVISAP’21艺术可视化竞赛等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目前,师生仍在持续打磨设计作品,积极参与相关赛事,并推进部分项目量产上市。

 

相关链接:

第八届(2021)福建文创奖获奖名单揭晓 -原创新闻 -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1-12/06/content_30907677.htm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