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锐意进取,勇创佳绩——我院开展线上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1-12-10 点击量:

    2021年12月9日上午,我院在2号教学楼211室召开“锐意进取,勇创佳绩——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学校社科处卢长宝处长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线上指导并动员,学院刘玉龙院长、吴绍兰副院长和林梓波副院长及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主持。

    会上,吴绍兰副院长汇报学院“十三五”期间科研成绩和不足、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目标定位、思路和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提供多元的科研途径,不断激励教师们锐意进取、勇创佳绩。一是通过积极实施科研目标管理,强化教师科研工作责任意识;二是着力构建申报前和立项后双向激励机制,完成两个批次17个科研项目配套经费资助,配套经费近120万元;三是强化各类科研申报培训,利用鹭潮讲堂邀请国内资深专家学者开设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加深学院教师对科研项目申报认知。多措并举下学院科研成效持续稳步上升,2021年学院教师申报项目和成果人次显著增加,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赢得科研工作开门红——获批3项国家级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一项)、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5项省社科以及1项科技厅项目,在国家级项目和总体项目数量、质量上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接着,社科处卢长宝处长针对学院学科特色提出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的重点领域及可行路径,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努力突破瓶颈。在申报方向上,他特别强调了各项社科项目的申报时间、特点及要求,介绍我校主要社科项目及成果申报情况,建议学院要根据自身定位、明确目标,认真评估科研项目类型。他建议,学院教师既可以另辟蹊径专攻冷门绝学,也可以跨学科合作发挥艺术专业特色申报其他项目,如探索艺术思政的新方法、新模式。在申报策略上,特别强调要用心撰写申报书,注重细节,不断提升申报工作的学术严谨性和艺术独特性。

    最后,李礼建书记再次强调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院教师能认真听取建议,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加强学院团队协作,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刚公布的福建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中,学院教师获三等奖一项,实现学院在福建省社科优秀奖十三五以来的突破!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