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2021中国(厦门)漆画展获得佳绩

时间:2022-05-23 点击量:

为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重温文艺座谈会历史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日上午,2021中国(厦门)漆画展在厦门市美术馆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我院院长刘玉龙与漆艺系师生参加开幕式并进行现场教学。

2021中国(厦门)漆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厦门市美术馆承办,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不二轩书画、厦门市莲福美术馆协办。展览于20224月30日至65日在厦门市美术馆展出,同时还举办了一系列漆画配套展览与活动,包括我院举办的“漆彩传薪”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馆藏漆画精品展。

我院师生在此次展览中取得良好成绩,共有15件漆画作品入选展览,其中5件取得入会资格,1件作品被厦门美术馆收藏。中国(厦门)漆画展是全国性漆画艺术作品展览,自200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每两年举办一届,为壮大当代漆画创作队伍,推动全国艺术院校漆画学科建设与发展,繁荣漆画艺术创作起到重要作用,也是全国漆画家展示自己艺术创作才华的重要学术创作平台。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