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06-14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2〕14号),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在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中共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含同为国家级建设点的工艺美术、产品设计专业)。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获批级别

专业名称

负责人

入选批次

1

国家级

产品设计

林伟

2020

2

国家级

工艺美术

林梓波

2021

3

国家级

数字媒体艺术

刘玉龙、黄晓瑜

2021

4

省级

环境设计

梁青

2021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院教务部门精心组织建设,并聘请众多教育部教指委员与专家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重要指标内涵进行深入解读与详细指导,积极推进培育、建设与申报工作。此次入选是学院精心规划建设与专业业负责人带领全体专业教师探索实践、上下齐心协力的结果,也是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继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