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工业设计学子再获国际顶尖IF设计新秀奖

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国际顶尖赛事德国IF Design Talent Award(iF设计新秀奖)近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2022年度颁奖典礼。我院2019级工业设计本科生李进杰粟叶子林锦瀚三位同学的设计作品《BRAILLE NOTE PRINTER》(指导老师:郑琳琳从全球41个国家超过64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22年度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22),全球85件作品获此殊荣。

此外,工业设计研究生李润峰、裴晨格、江欣颖的作品《Flexible-Adapt to aging handrail design》(指导老师:洪歆慧)和2020级工业设计本科生祝可思的《Take-onbrella》(指导老师:黄星源),两件作品分别入选Top300

德国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与红点奖(Red Dot)和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iF 设计新秀奖每年举办一次,以联合国 “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主题,面向全球设计领域新生力量免费开放报名鼓励年轻设计师以开创性的思维聚焦当前最重要的社会议题,致力寻找引领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iF 设计新秀奖含金量极高,影响力极强,是全球最具专业性和代表性的工业设计奖项。

据悉,这是我院工业设计学子近三年斩获的第4个“ iF 设计新秀奖(WINNER) 2022年度一举斩获1件WINNER2件TOP 300,是工业设计系倡导设计向善,强化设计担当,持续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阶段性成果,也展现了工设学子“锐意进取、勇于作为、善于创新”的优秀品质。



BRAILLE NOTE PRINTER

设计:李进杰 粟叶子 林锦瀚

指导:郑琳琳副教授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