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院学子在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2-08-01 点击量:

78-710,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提供支持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在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从31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25支队伍,经历48小时紧张激烈的创客马拉松,最终评选产生6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和11个二等奖,此外还有62个项目经过网络评审获得三等奖。

其中,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领衔的项目《武斗魔垫》(队长:19级周建华,指导:吴绍兰教授)、《伊衣—智能缝纫助手》(队长:20级董丽雅,指导:刘云博士)、《清道夫-中央空调管道清洁消毒系统》(队长:19级曾诗评,指导:洪歆慧副教授)、《有渔》(队长:20级刘傲然,指导:刘云博士)4个项目脱颖而出,斩获分赛区特等奖。此外,还有郑琳琳副教授指导的《Pet Care+ 宠物寄养系统》(队长:19级李进杰)、《活力动-模块化老年健身轻智能产品》(队长:19级胡欧亚)2目获得一等奖,吴晶晶教授指导的《wow-智能拼贴绘板》(队长:21研究生耿畅远)《YUMMY-便携式食品新鲜度检测仪》(队长:19级赵慧雯)和刘云博士指导的《童伴-留守儿童性教育玩具》(队长:19级张嘉仪)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据悉,本次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站赛吸引了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先进制造学院、法学院等六个学院11个专业的百余位创客爱好者跨学科跨院校组成团队积极备赛,最终福州大学领衔团队共获得4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21个三等奖。今年八月,武斗魔垫”“伊衣”“有渔三个项目,还将和有福大学子参与的“寻香科技”“路见”两个项目一起,代表厦门赛区参加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赛事,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自2014年起已连续八年成功举办,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青年创客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出发,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探索韧性社区、环境教育、低碳环保、食物系统、危机应对、健康福祉、清洁能源、绿色交通、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创新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运用前沿科技和开源工具,打造兼具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这与工业设计系多年坚持“设计向善”的价值主张不谋而合;也与福州大学始终坚持走以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的发展之路,致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建校理念高度匹配。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