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文联、省文联领导一行来校交流指导

时间:2022-09-05 点击量:

9月3日上午,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张錩先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曾章团,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吴维敏一行来校交流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在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会见了客人。中国文联代表、福建省文联代表、福州大学代表就“中国民间艺术研究院”建设事宜,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会商。

林键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中国文联、省文联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概况以及中国民间艺术研究院的前期筹建情况。

刘德伟副主任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行主要目的,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前期筹建工作,基本同意学校为主提出的“研究院建设方案。

曾章团副主席表示由三方共建研究院具有特殊意义,共建的研究院很有特色,应充分发挥好研究院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研一体化功能,立足福建,面向全国,高标准、创新性开展民间艺术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和展览展示等工作。

会议充分讨论了中国民间艺术研究院基本组织架构,提出了研究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院长等岗位的建议人选。

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