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顾琰博士指导学生在2022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时间:2022-10-20 点击量: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ity智慧城市服务平台、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World Urban Planning Education Network)和Guihua杂志联合举办的“2022 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顾琰副教授与浙江大学王浩任教授联合指导学生获得调研报告竞赛一等奖。


    2022年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不作主题限制,如智慧低碳交通、健康绿色人居、共享和谐社会等主题均可,针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在衣、食、住、行、文、体等诸多生活场景中采用调查研究的多种方法(如访谈、问卷、案例分析等),运用系统性思维探索客观现实中的问题和规律,体现学生对研究方法的学习和掌握。


    参赛者建议为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及建筑学、风景园林学、环境设计、服务设计、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参赛资格无国籍、无专业限制,鼓励跨专业学生参赛,也支持跨校、跨年级组队参赛。


评委会主席

吴志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

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城乡规划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


   顾琰副教授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获得建筑学工学博士学位,是本院首位福州大学海外引进旗山学者,研究方向为城市规划、城市更新与城市活力、可持续环境设计。此外,顾琰老师近年已有数篇相关研究一作和通讯论文发表在本领域国内外顶刊,所编写专业教材也在海峡两岸出版发行,参与完成了多项海内外纵向与横向研究实践项目,同时受邀为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A&HCI)、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等期刊承担审稿人工作。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