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70周年院庆作品展顺利开幕

时间:2022-11-14 点击量:

1111日下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70周年院庆作品展开幕式厦门美术馆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党组书记邱云华,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岳林,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来文,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叶细致,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上官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维敏,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厦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立平,北京大学教授朱青生,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刘玉龙,厦门市美术馆馆长陈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健主持

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作品展不仅是厦门工艺美术学院70年艺术发展征程的写照,也是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丰硕建树的展现。希望通过此次作品展,能够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美术创作和设计创新;进一步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把美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进一步激励美术工作者为党和人民的美术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叶细致指出,过去的70年,厦门的高颜值高素质国际化以及现代化都离不开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生的辛勤努力和携手进。衷心祝愿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未来能够在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茁壮成长,厦门时期的发展出更大贡献

厦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立平表示,70年来,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蒸蒸日上,育人工作硕果累累。学院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都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做出了表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越办越好。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认为,70年来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并入福州大学后,得益于学生培养层次质的飞跃,学科专业在近十几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学院的工艺设计水平在福建省乃至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相信学院能以70年为起点,为福建和中国的文艺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表示,追溯厦门工艺美术学院70年的辉煌历史,学院有着好的传统,好的社会效益,也有好的国内艺术界影响力,为厦门、为福建,乃至全国工艺美术界都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也使福建成为了中国漆画最重要的一个创作中心。接下来希望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二十大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领习总书记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之后的一系列有关文艺作的讲话精神,遵循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继续将学院师生锻炼培养成优秀杰出的一支文艺创作队伍。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师代表潘尤龙表示,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是全院师生的发展平台,也是全院师生一生的依靠。学院从当初的中专、大专、本科发展成为现在的一级学科硕士办学点,一次次的跨越提升都离不开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引领和全院师生们的辛勤耕耘。在福州大学的带领下,学院从全国重点中专院校转型为教学研究型高等院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也为厦门、福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优秀专业人才。站在70年华诞的历史节点,相信学院的未来必将更加辉煌。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民协、福建省文联、福建省美协、福建省民协、厦门市局机关、厦门市文联、厦门市美协相关同志,兄弟院校及单位负责同志,特邀嘉宾、美术界同仁、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各专业系部负责人、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等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70周年院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作品展于11月4日至13日在厦门美术馆展出,现场设有数字媒体艺术展区、环境艺术设计展区、产品设计展区、工业设计展区、视觉传达设计系展区、雕塑系展区、服装与服饰设计展区以及绘画漆艺工艺美术展区、离退休教师作品展区和校友优秀作品展区,共展出在校师生作品409件退休教师作品37件校友作品70件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