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国龙书记参加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22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123举行。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出席主题党日活动并作指导,林键副校长和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主题。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落实学校党委“11个一流”建设和“1445”战略工程,加快推进交叉学科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作了汇报发言。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将大力支持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申报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助力工艺美院高质量发展。

林键副校长指出,陈国龙书记亲自参加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领导班子要按照陈国龙书记的要求,认真总结学院办学70周年的经验,以设计学博学点申报为抓手,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陈国龙书记首先祝贺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他指出,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经过70年的发展,办学层次实现了大跨越发展,办学条件和学科建设有了极大提升,教师队伍和学生规模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应该认真思考谋划下一个70年学院的发展战略。

他强调,当前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即申报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千载难逢、机不可失。学院上下要提高站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找准学院发展方位和发展方向,把申报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作为今后几年学院的“一号工程”。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对标对表申报条件,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水平,举全院之力,推动申博工作取得成功。学院党委要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做到事业推进到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强化组织保障和团结奋斗,筑牢底线思维,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切实把工艺美院办成高质量、高效益的学院,为厦门市“文化中心、艺术之城”建设和福州大学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发展建设,依托福州大学强大的工科优势,探索艺工融合、艺术与科技结合的新型学科发展模式。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把工艺美院博士点建设纳入学校整体规划中,统筹谋划,整合相关资源,全力推动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申博成功。相关学院要积极配合,互相补台,在合作共赢中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