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马赛院长来我院指导交流

时间:2023-05-30 点击量:

5月28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马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院副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晓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院副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宿志鹏,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马雷等一行4人来院指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礼建、院长刘玉龙、副院长张健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礼建、院长刘玉龙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马赛院长一行来院指导交流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历史渊源以及福州大学与清华大学的共建情况。

马赛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办学情况,表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发展历史相似,渊源颇深,有很多的共同点和可合作的办学点,希望两个学院加强师资、学术和艺术创作交流,欢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参观。

交流会上,双方讨论了在厦举办2023全国⼯艺美术教育⼤会的相关事宜。会前,马赛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工艺美术系、美术馆。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